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

分享人:黃俊誠 秘書長

下載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簡報檔

單位簡介

2012 年成立的水花園有機農夫 市集,是台北市規模最大的有機 農夫市集,期盼透過各式多元的 料理體驗課程,讓都市消費者重新認識飲食與生活之間的密切關聯。

從多元體驗推廣食農共好信念,進一步開展綠色餐飲指南計畫

「若農夫市集沒有食農教育,也就和一般傳統市場無異」,因此水花園有 機農夫市集草創初期,除有機農產品的販售之外,協會更透過每週多元 化的農學堂手作料理教學活動加強民眾對有機觀念的理解,並透過參與 實作體驗將有機、當季作物、無添加等觀念進一步地融入消費者的生活 中。同時也讓農民的價值被大家看見,來到市集不再是冷冰冰的買賣關 係,而是閱讀更多生命故事的機會。

除了市集持續深耕外,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認為食農教育的推廣應擴及 更廣層面,因此 2018 年起,也開始開展「綠色餐飲指南」的計畫,連結 市集、餐廳、農村到城市,全面地推廣台灣綠色餐飲的文化,進一步從 餐飲層面來強化健康永續農食與消費者的連結。

此外,市集也進一步藉由倡議行動、綠色餐飲指南網站、綠色餐飲指南 專書、線下活動企劃、公關行銷等途徑,為消費者提供值得信賴的綠色餐飲情報。其多方開展的理念在於,若能協助綠色餐廳發展就能照顧到 更多的有機農夫,穩定地支持有機農夫保護這方土地、生產健康安心的 食材,創造共好的綠色循環。